24-top_img.png
部门领导
机关职能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加挂盘锦市知识产权局牌子。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辽宁省委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

(二)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

(三)负责组织和指导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

(四)承担监督管理质量责任,组织开展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查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负责对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的受理和处理及消费维权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依法保护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五)负责反垄断统一执法。

(六)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

(七)负责宏观质量管理。

(八)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九)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

(十)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

(十一)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十二)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

(十三)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认证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产品、服务、管理体系认证和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监管工作;实施对全市相关实验室、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的申报和监管工作;实施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的监管工作。

(十五)负责统一管理检验检测工作。

(十六)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

(十七)负责促进知识产权运用。

(十八)研究拟订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新技术新产品的管理与服务政策,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标准管理。

(十九)负责医疗器械注册、药品经营许可和备案管理及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省局备案后现场核查。

(二十)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管理。

(二十一)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上市后风险管理。

(二十二)负责组织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检查。

(二十三)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十四)职能转变。

1.大力推进质量提升。

2.深入推进简政放权。

3.严守安全底线。

4.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5.提高服务水平。

6.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缩短知识产权审批服务时间,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

机构设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