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食品抽检 和食品核查处置工作

    为打造食品安全城市,净化食品市场环境,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及食品核查处置工作。通过靶向抽检,全面筛查食品安全问题,不断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也进一步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促进食品安全放心消费,推动食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截止7月底,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市本级抽检1975批次,配合省市场监管局完成食品抽检503批次。其中:监督抽检400批、餐饮具抽检监测100批、农产品快速检测200批、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1200批次、抗疫专项抽检75批次(现场抽检38批次,网络抽检36批次)。

    落实食品抽检与核查处置后处理联接,依法处理抽检不合格的食品责任主体,共办理案件65件(一般案件45件,简易案件20件),移交公安机关2件案件,公安机关移交市场局2件案件,现已全部结案。同时约谈涉及食品餐饮问题的20家单位,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场监管局将组建专业化食品生产检查员队伍
    下一篇: 全国首个全类型、全项目加气机新产品型式评价实验室落户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