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传播质量理念 推动质量建设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见成效

    2021年9月是第44个全国“质量月”, 今年“质量月”的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高质量发展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9月份,盘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诚信守法宣传”“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电梯安全宣传周”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诚信守法宣传”,推动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提高企业质量诚信水平,推动广大企业加强“质量第一,诚信为本”的质量诚信文化建设,形成以诚实守信为核心的企业质量文化。9月9日,盘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30家企业召开了2021年盘锦市“质量月”诚信守法宣传活动,聘请了专家老师宣讲了企业诚信自律,文明诚信等内容。9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大洼区市场监管局在大洼区兴隆三百,共同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企业发展 服务为本 优质服务 诚信为本”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群众普及质量安全知识、质量管理知识、计量检测等知识,引导群众参与文明诚信经营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组织“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推动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16日,省、市市场监管局在商盘锦市麦凯乐购物广场联合启动以“力助产业之兴 乐享生态之美”为主题的“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省内多家有机产品认证机构、有机产品获证企业共同参与。宣传活动共发放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单2300余份,宣传手册400余册,解答消费者咨询80余人次,8家有机生产企业与商超进行现场对接。活动进一步向消费者宣传推广了有机产品认证知识,提高了社会对有机产品在助力产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认识,促进了有机产品市场化发展。

     

     

     

    组织“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升群众安全乘梯意识。9月13日至17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及电梯维保单位分别走进社区、学校,开展“安全乘梯、文明乘梯”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单位在万达商场开展了现场宣传和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宣传现场检验了相关单位协调联动应急机制,也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电梯事故的防范意识。宣传周期间全市共发放传单2500份、《辽宁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300本。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场监管部门深入食品行业商会 以案说法开展普法宣讲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电梯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