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管理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广告发布行为,有效净化教育培训领域广告市场环境,进一步治理教育培训市场乱象,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辽宁省广告监督管理条例》,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教育培训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监测手段,通过智能广告监测云平台加强监测。监测传统媒体,户外广告,互联网等媒介发布的教育培训广告内容是否合法。截至目前,已累计监测教育培训广告328条次,收集合同文本 6 份,发现不公平条款 1条,相关企业已做整改。二是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日常检查和集中整治的方式,加强中学、小学等校园周边的教育培训机构进行现场检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存在不符合资质、管理混乱、借机敛财、虚假宣传、与学校勾连牟利等严重问题的机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未经审批多址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坚决禁止为推销业务以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虚假宣传等方式进行不正当竞争,依法依规坚决查处行业垄断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已出动广告监管执法人员35人次,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21家,检查广告宣传单 5 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1 份。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检查执法工作力度,提高培训机构增强法律意识和广告主体责任意识,给学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外部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惠银安 调研我市质量提升工作
    下一篇: 盘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200万剂次!最长接种者11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