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常态化抓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疫情就在身边”的危机意识,坚持疫情防控常态抓、抓常态、一抓到底、久久为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零售药店全面落实“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和报送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哨点”作用。

    一是完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追溯机制。定期召开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高零售药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和防范意识。市场监管部门同辖区内零售药店全部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状》,督促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全市零售药店对场所内视频监控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自查,保证全市零售药店视频监控设施正常运行。

    二是建立“双随机”常态化检查机制。市市场监管局将疫情防控工作融入日常监管,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建立不定期暗访检查和“双随机”督查检查机制。主要领导坚持带头抓,局党组书记和局长不定期带队深入一线进行明查暗访。市局成立4个督导组,每月对各县区零售药店开展不少于2次“双随机”抽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属地监管部门,督促问题企业及时整改,有效化解疫情防控安全隐患。

    三是建立问题反馈定期复查机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定期通报并“回头看”,确保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将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阶段。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确保检查区域全覆盖,不漏死角。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共1802人次,检查零售药店961家次,发现问题并完成整改51家次,约谈告诫33家,歇业整改2家。

    四是创新实名登记药品信息化报送机制。为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及新要求,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发并使用“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智慧化报送系统,实现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网上即时报送、部门之间数据即时共享、购药人员信息即时可查,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信息报送智慧化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了我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全方位无缝隙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认证服务活动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停车场 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