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评审组考核验收我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11月29日下午,盘锦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现场评价验收工作启动会议召开。考评组由省食安办抽调省直厅局和各市食安办人员20人组成。省评审组将在我市进行为期4天的现场考核验收。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代表我市向省评审组汇报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于2016年正式启动。四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战略思想,严格遵循“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党政同责、高位推进。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模式、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解决了一大批百姓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初步形成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

    省评审组组长刘升在讲话时强调,此次现场评审工作既是一次考核验收,也是一次工作推动,要进一步认识评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做好本次现场评价验收工作。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现场,随机检查,既要发现问题和不足,也要注意发现亮点和好的经验做法,对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作出全面客观评价。

    本次评审的主要依据为《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关于印发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修订版)的通知》《辽宁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辽宁省评价细则的通知》及国家近期相关的评价制度,评审对象为我市本级及所辖全部县(市)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乡镇街道政府以及村社区和食品、食用农产品各类生产经营主体。评审工作考虑到了对我市创建工作评估的客观性、代表性。具体分为材料检查和现场明察暗访两部分,材料检查组统一集中查看市级、县级工作资料;现场明察暗访将分为4个检查组,赴盘锦市4个县区,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辽宁省评价细则》中的现场检查指标逐条组织实施,现场明察工作按照我市提供的各业态生产经营目录,随机抽取确定点位。现场暗访工作则由检查组随机抽取业态开展检查现场评审涉及近40个点位,应该说工作量很大、内容繁多,所以请我市各级政府给予积极配合,支持省评审组考核验收工作,确保提供的材料真实可靠,经得起推敲,现场也要能够真实、客观地反映创建工作现状。

    启动会后,各县区与现场检查组进行对接,确定现场路线及行程安排。考核验收期间省评审组将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我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评价我市各项创建指标完成情况。现场评审验收将明察294个点位,暗访检查40个点位,随机走访调查百姓80人次。

    此次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验收,是我市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的关键战。我市各级政府、各部门、全市人民已做好充分准备,坚持提高站位,将工作重心统一到迎接省级评价验收上来,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在省检迎检工作中,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同心同力,保持迎接省级评价验收工作的良好势头,进一步找准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弱项,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务实求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拼劲赢取省级验收的胜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祖国不会忘记 人民永远铭记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为退休干部订阅2021年报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