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2019年第9期)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

    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19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1家食品生产企业、1家食品经营企业。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1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盘山县甜水沟帮子夫宇熏鸡经销处经营的五香卤蛋和夫宇鹌鹑蛋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19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山县甜水沟帮子夫宇熏鸡经销处经营的五香卤蛋和夫宇鹌鹑蛋,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实测值分别为0.0294g/kg 和0.0454g/kg,标准指标不得检出,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盘山县甜水沟帮子夫宇熏鸡经销处的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依法责令企业暂停经营同种产品。企业已按要求暂停经营同种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

    二、盘山夫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卤蛋和夫宇鹌鹑蛋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19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山夫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卤蛋和夫宇鹌鹑蛋,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实测值分别为0.0294g/kg 和0.0454g/kg,标准指标不得检出,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盘山夫宇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及库房实施了现场检查,依法责令企业暂停生产销售同种产品。企业已按要求暂停生产销售同种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

    三、盘锦市大洼区香满溢蛋糕坊生产的枣糕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大洼区香满溢蛋糕坊生产的枣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标准指标≤1,实测值1.6,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盘锦市大洼区香满溢蛋糕坊的加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依法责令企业暂停生产销售同种产品。企业已按要求暂停生产销售同种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

    四、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9月20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盘锦市运动营养食品生产许可审查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
    下一篇: (2019年第8期)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