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中秋国庆期间重点领域价格监管积极助力市场保供稳价

    中秋、国庆期间,为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促进节日经济繁荣,盘锦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防范疫情变化与国庆、中秋节叠加形成的潜在价格波动风险,强化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重点跟踪频次,密切关注价格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

    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制发《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中秋期间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及重点商品价格跟踪工作的通知》,并在全市发放《关于规范市场经营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2100份,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一是强化防疫物资价格重点跟踪。依次对本辖区内6家连锁药房销售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重要防疫物资进行检查,现场对2处价格标注不当行为指导整改,切实维护节日期间防疫物资价格稳定。二是加强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重点跟踪抽查。对6个大型商超,4个农贸市场的肉、菜、蛋、奶、水果等商品以及对市场经营者收费公示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查,规范价签使用不当和明码标价行为50处次。三是加强交通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对红海滩、北旅田园等3个旅游景区进行了随机抽查,现场指导、规范了17家景区内外餐饮、住宿、购物、观光、停车等环节不明码标价、或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28处。

    中秋节期间,我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涨跌互现,牛羊肉、肉食鸡、水果等群众日常主要商品价格照比去年中秋同期均无大幅度调整,预计接下来将持续保持稳定。蔬菜价格保持季节性波动走势,平稳有序;鸡蛋价格稳中有涨;猪肉价格照比去年同期则有较大幅度下降,但与前两月相比有一定幅度上调,整体在合理范围内运行。全市节日市场重点农副商品购销秩序正常,未出现因疫情形势变动而引起的明显价格异动。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和重点跟踪频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价外收费、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窗口优质服务获企业赠送锦旗致谢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