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确保中秋市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为确保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对中秋国庆期间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强化监管职能,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地完成了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任务。

    提前部署,加强领导。9月9日印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和旅游季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印发《国庆期间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提示》600份、《食品安全消费维权提示》1000份,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消费维权等方面的知识,倡导安全、理性、科学消费观念,引导消费者综合考虑食品价格、质量、安全等因素理性消费,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自觉抵制、举报假冒伪劣食品。

    强化中秋节期间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针对“中秋”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米面粮油、糕点(月饼)、酒类为重点品种,强化对高风险食品抽检和监管力度,对9家食品生产企业和5家月饼生产小作坊进行抽检(实验室检测还在进行中)。节日期间严格规范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的生产过程控制、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台帐记录、出厂检验等,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8家、小作坊79家,检查未发现突出问题,对5个规范操作问题已督促立即整改。

    强化节日期间重点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针对节日消费集中以及农贸市场、大型超市消费量大的特点,重点检查节假日消费集中区域集贸市场2个、大型商场5家、市区商超26家、农村商超19家检查,共52家单位。对农村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月饼等节令食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全面检查,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对个别农村地区超市存在的销售过期食品、销售食品未按要求冷藏销售问题以及特殊食品未专区专柜销售问题进行全面督促整改。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金氏和夫宇两家企业目前已停止使用进口冷链食品。

    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学后,为防止发生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全覆盖检查对学校供餐的2个中央厨房、1个集中配送餐饮单位、2家食材集中配送单位,抽查一完中、实验小学、建设小学等11家学校食堂,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进货台帐、食品加工过、餐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2家单位进行复查,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强化旅游景区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中秋节”期间,检查酒店25家、大型餐饮单位28家、旅游景区周边食品餐饮单位62家,重点检查价格明示、规范经营、食品留样,对检查发现问题的5家餐饮单位,已督促立即整改。市市场监管局对红海滩廊道、鼎翔生态旅游度假村等旅游景点周边进行抽查,对农博会接待的4家餐饮单位全面检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唯一 办结率100% 我市12315老平台未结案件清零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 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