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电梯宣传周活动

    2021年9月第三周是我国第10个“电梯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电梯安全关注度和对安全乘梯知识知晓度,积极营造电梯安全全员共治社会格局,9月13日至17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深入落实“质量月”活动安排和“安心乘梯守护行动”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广泛宣传,有效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民众的安全意识,忧患意识,营造了“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良好的氛围。

    统一安排,周密部署,细化宣传活动。9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落实“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对全市“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统一安排部署,明确宣传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要求各县区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电梯安全法规和应急避险常识,促进全社会进一步形成“文明乘梯、安全乘梯”共识。

    宣传活动进社区进校园,提升安全乘梯意识。各县区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分别走进“瀚新社区、振兴社区、辽油物业”开展宣传活动;双台子区市场监管局在四季城小区开展宣传活动;大洼区市场监管局、盘山县市场监管局分别走进辖区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宣传活动;多家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宣传周期间全市共发放传单2500份、《辽宁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300本。

    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9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单位在万达商场开展了现场宣传和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模拟电梯突然停止运行,导致乘坐居民被困,被困人员利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发出求救信号,物业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联系维保单位组织实施紧急救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检验了相关单位协调联动应急机制,也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电梯事故的防范意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传播质量理念 推动质量建设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见成效...
    下一篇: “百亿送贷”进商场 助推民营经济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