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河蟹质量提升对策研究”列入省市场监管局专项质量课题研究项目

    今年,省市场监管局围绕全省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地区和重点产品,实施“一省一业、一市一域、一县一品”质量提升行动。针对质量提升项目,省市场监管局筹划开展“辽宁石化产业链协同质量创新战略研究”“营口市老边区汽保产业质量状况调查与提升对策研究”“辽宁高品质钢铁产业质量状况调查研究”和“盘锦河蟹产业质量状况调查与质量提升专项研究”等4项质量课题研究。

    9月8日,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辽宁社会科学院“盘锦河蟹质量提升对策研究”课题组专程到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做课题调研。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赵红伟、二级调研员向彬、辽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研究员王焯、文学文化学所副研究员田雨、社会学所副研究员姚明明、历史所助理研究员朱昆与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盘锦河蟹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光合蟹业、旭海河蟹等企业代表现场座谈,共谋盘锦河蟹质量提升对策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唐亮参加课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红伟处长介绍了课题缘起与期望。王焯副所长介绍了选题的背景和意义、研究结果、研究思路与方法及进度安排。与会各部门及企业代表围绕盘锦河蟹产业生产经营、质量基础、技术创新、品牌创建等方面的现状、问题、发展规划及政策建议等情况分别发言介绍,课题组成员与参会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唐亮副局长在发言时强调,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个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工作。今年,我市将盘锦河蟹纳入“一县一品”质量提升项目,期待通过课题组的调查研究,找准河蟹产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我市将根据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精准提升,稳步推进盘锦河蟹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盘锦市市长质量奖评定正式启动
    下一篇: 开展先进质量管理培训 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举行“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