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开展先进质量管理培训 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举行“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9月9日下午,我市举行“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开展市长质量奖评定标准宣贯暨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来自石化及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农业、食品、防水卷材等行业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质量负责人、质量管理团队核心人员共计43人参加启动仪式和宣贯培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唐亮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通报了2021年全市“质量月”系列活动安排。 “质量月”期间,将重点围绕“加大质量宣传,提高质量诚信责任意识”“深化质量提升行动,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强市场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和“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等四个方面,组织开展40项系列活动。同时介绍了盘锦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内容及线上、线下平台建设情况,指导企业了解质量政策、用足质量政策。唐亮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质量月”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的重要平台和有效手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把“质量月”活动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大力弘扬质量文化,营造良好质量氛围。活动现场向企业发放“质量月”海报80张、《增强员工质量意识小手册》《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科普》《全面质量管理八项原则及应用小手册》《盘锦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明白卡》等宣传材料300余份。

    启动仪式后组织了市长质量奖评定标准宣贯暨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活动,邀请辽宁省省长质量奖评审专家、拥有多年大型企业质量经验的老师现场授课。系统阐述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出台的背景、意义,讲评了如何导入卓越绩效模式,讲解了市长质量奖的申报程序和材料填报要求,解读了首席质量官相关制度。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盘锦宋大房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分享了企业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和设立首席质量官的经验、作法。培训内容事例丰富,结构严谨,紧贴实际,指导性强,受到了参加培训企业的一致好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河蟹质量提升对策研究”列入省市场监管局专项质量课题研究项目...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直管食品生产企业 “食责险”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