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积极参加全国市场监管系统 执法办案电子数据取证线上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电子数据取证线上培训。

    电子数据分析取证是互联网时代市场监管执法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对市场监管执法干部的能力水平要求较高。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市场监管中的电子数据取证、网络在线提取电子数据、新型网络经营环境下的电子数据现场勘验流程、手机现场勘验流程及规则。培训结合监管实际和典型案例进行了着重讲解。通过参加线上培训,一线执法人员深入了解电子数据取证技术在市场监管执法领域的应用,丰富了电子数据取证基础理论知识,深度掌握了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电子数据取证技巧,提升了电子数据取证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业务技能。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电子数据取证的应用,推动全系统执法人员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掌握新本领,不断创新执法方式,增强执法办案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被评为2021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成绩突出单位...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 第二批企业通用事项抽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