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严格食品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核查处置 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

    近日,市市场监管部门在针对3家国家食品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开展的核查处置工作中,强化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规范和工作效率,确保抽检不合格食品的风险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复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和信息公开到位,从源头管控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合法经营,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

    在此次国家食品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核查处置中,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第一时间赶赴企业食品生产车间,对库存的问题食品进行封存,及时立案开展调查。与此同时,责令涉事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问题食品,并迅速召回已销售的问题食品,有效的防止不合格食品继续在市场上流通。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对3家食品生产企业和4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的进行全面核查处置。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按照食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核查处置“五个到位”工作标准,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防控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专利专项执法检查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高效处理消费投诉举报 多举措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