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危险废物环保处理收费行为清查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危险废物环保处理收费行为,努力营造群众满意、有序和谐的市场价格环境,6月23日至7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积极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危险废物环保处理违规收费行为专项清查行动。

    本次专项清查行动重点查处危险废物处置机构提高标准收费行为、自定标准收费行为和强制签订最低费用门槛协议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与市发改、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强沟通,认真梳理并建立危险废物处理机构名录库,依法分别对13家危险废物处理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存在“公示不规范”及“标注不当”等问题9个,均已责令立即整改。

    在专项清查行动中,针对企业提出的结合危险废物实际处置成本合理定价、政府有针对性出台危险废物处置指导价格等意见建议及时协调反馈给市发改委等部门。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积极指导、帮助因经营不善导致停产的3户危险废物处理企业申请办理了注销登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高效处理消费投诉举报 多举措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篇: 我市2021年度第一批企业公示信息和登记事项抽查检查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