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 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宣贯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工作要求, 7月19日至7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医疗器械发展成果展示、法规宣传、知识科普等开展宣传,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促进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携手共创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新环境。

    现场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重点展示医用外科口罩、检测试剂盒、家用便携呼吸机、糖尿病治疗仪等医疗器械产品的有效选择和使用方法,向公众普及了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示要从合法渠道购买医疗器械,注意查看产品生产日期、适用范围,是否标示有产品注册(备案)编号,宣传引导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减少和消除不合理用械带来的不良事件和危害。宣传活动中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现场解答医疗器械相关问题4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营造了社会高度关注、群众积极参与、医疗器械安全治理的社会氛围。

    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结合医疗器械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组织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督促企业深入领会《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立法精神和基本原则,强化企业遵法守法意识和医疗器械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有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严把我市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柔性执法事项清单(第一批8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