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63家燃气企业

    6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燃气及充装企业约谈工作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贵阳市6.12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管理,确保用气安全。11家燃气管道安装企业和52家充装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要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要求,加强燃气、充装等企业安全隐患的全面自查自改;二是监管人员要履职尽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化解各类风险的实际成效彰显政治担当;三是加强应急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制度和应急救援制度,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救援演练,加强人员培训,做到持证上岗,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操作。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齐绍斌要求提高责任意识,要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各燃气企业务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防放松懈怠;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坚持深入一线、直奔现场、传递压力,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督导责任落实,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时间过半 成果喜人 我市多举措推进“个转企”工作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护苗助老”广告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