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为深入推进药品和化妆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切实提高我市医疗机构监测、评价和风险预警能力,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雪飞带领药品化妆品监管科、医疗器械监管科、市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科等相关工作人员到市中心医院对药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在调研中,调研督导组分别听取了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对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介绍,随后与市中心医院分管领导及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药械化不良反应重点监测体系的建立、工作方案的制定、人员职责的落实、电话回访和病例观察记录情况以及监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对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的报备流程进行现场指导。高雪飞在座谈时强调:一是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是药械化再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用药用械安全,是监管部门和医疗机构的责任和社会义务;二是切实落实医疗机构对不良反应监测的主体责任,为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和行政监管提供了预警和技术支撑;三是要不断提高监测能力和水平,稳定报告数量,提高报告质量,提高信息收集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科学性。

    此次督导调研进一步增强了医疗机构对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规范上报和监测意识,巩固不良反应病例收集工作,对我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下一篇: 辽宁疫情是怎样快速控制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