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市场主体登记第一季度全面上升

    据统计,盘锦市第一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4602户,比去年同期上长了32.66%,其中新设立企业1074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6.87%;新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29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0.59%,新设立个体工商户3496户,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8.07%。

    去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登记大幅下滑。今年市场主体登记指标提升了32个百分点,表明市场主体登记已恢复正常态势,也体现出市场监管部门应对疫情的相关举措行之有效。

    一是注重引导,鼓励全程网办。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全程通过网上办理企业登记注册等业务,主动做好全程网办宣传和业务咨询,推行证照和申请材料寄递等服务,让办事群众不跑路,享受高效便捷登记注册服务。

    二是压缩时限,实行登记指导。压缩注册登记办理时限,推行“一对一全程指导服务”,对可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的材料,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在全市各行政服务中心登记窗口设置公用电脑供预约办事群众自助网上登记,解决办事群众不方便上网问题,安排业务骨干全程提供指导服务,解决办事群众不会网上办理问题。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公众知晓率。在省政务服务网和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上对外公布人工咨询电话、相关网上服务、技术支持等内容。确保咨询电话畅通,及时接听并耐心细致解答咨询,做到一次告知。对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企业,提供预约服务,确保尽快办结,尽可能减少办事人员接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省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下一篇: 我局代表队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 市直机关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