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和农资质量抽检保春耕

    为保障春耕备耕,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和农资质量专项抽检,进一步规范农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力求从源头上遏制坑农害农行为发生,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农资市场环境。

    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重点对农资产品生产和流通环节的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资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明码标价及产品标识、广告宣传等内容进行检查,严防以次充好、以劣充优、以假充真、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全力保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向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进一步强化农资生产经营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开展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2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了春季农资产品生产领域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化肥、水稻苗床调理剂、农用管材、农用薄膜等4类产品合计20批次,其中1批次产品检验不合格;3月下旬开始,以农资配送中心、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为重点区域,组织农资产品流通领域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计划完成化肥抽检36批次,农膜抽检4批资,相关抽检工作正在组织实施中。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据检测结果,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严厉查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专项检查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跟踪服务龙头企业 助力重点项目加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