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紧急提醒!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河北省石家庄市和邢台市1月2日—1月9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81例,病例主要集中在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邢台市南宫区。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公众疫情防控意识,维护公众身体健康,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1、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河北疫情信息,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河北省。
      2、2020年12月20日(含)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旅行居住史的人员,有大连市、沈阳市、黑龙江省黑河市等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3、请持续关注权威发布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现居住盘锦市且与上述地区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并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4、春节将近,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聚集、不扎堆、少外出,不举办、不参加人员密集活动;提倡电话、微信等方式拜年,减少不必要的聚餐集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积极推进首站定点冷库建设 严格落实运行管控措施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积极服务政府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