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国家食品安全 示范城市创建

    自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战役打响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局创城工作总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多管齐下,对标对表精准落实,全员下沉到创城一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工作。

    一是对标创城验收测评体系,联合国家食品包装材料检验中心技术专家先后三次深入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针对企业生产环境、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追溯召回等环节进行集中整治,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实时督导,实时整改。通过不断的查缺补漏、反复的打磨整改,打造了标准化试点企业2家。

    二是对标试点企业自我完善。按照市局对标对表的整体要求,织全市9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到盘锦伟华俊赫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盘锦金田塑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两家企业从管理模式、执行标准、质量控制、制度规范等方面毫无保留的为大家做了非常接地气的分享,参观人员从制度体系到人员管理、从环境卫生到工艺控制、从仪器设备到检验检测得到全新感受。通过观摩学习,企业找准了生产管理短板,提升了的质量安全意识,促进了食品相关产品企业持续保持获证能力。企业非常感谢我们这次参观学习之举,称赞市市场局能从企业管理角度和企业实际情况出发,创造机会让企业真正学到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创建示范城验收标准对全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查,小问题帮扶整改,大问题停产整顿,严重问题吊销证照、退出市场,确保创城工作顺利进行,不出纰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涉“3•15”晚会曝光的宝骏560汽车 已全部召回
    下一篇: 7月26日,辽宁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