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盘锦日报刊发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版

    市市场监管局在盘锦日报刊发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版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盘锦日报》2020年7月10日第4-5版刊发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版,进一步明确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和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激发干劲,营造氛围,凝聚力量,提升市民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统一思想,携手共创。

    专版编者按: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食品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明确了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定位。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此,7月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盘锦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任务,全力做好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正式拉开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的百日攻坚行动的序幕。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中心任务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总目标,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食品安全监管“党政同责”“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效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突出创建工作特点,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促进监管部门依法履职、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加快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推动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满意度。

    为营造氛围,凝聚力量,提升市民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特刊发专题报道,进一步明确此项工作方案和目标任务,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激发干劲,携手共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保障顺利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考核验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
    下一篇: 关于做好离京来(返)辽人员精准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辽疫防经发总指办〔202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