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2019年第15期)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2家食品生产企业。现对3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盘锦辽东湾新区栾家油坊生产的葵花籽油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辽东湾新区栾家油坊生产的葵花籽油,过氧化值项目实测值0.75g/kg, 标准指标≤0.25 g/kg,不符合GB 2716-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植物油》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辽东湾新区栾家油坊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葵花籽油行为,违反了《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二十四条,根据《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辽东湾新区栾家油坊于2019年2月15日加工制作150kg葵花籽油,被抽检1.1kg,其余部分已全部销售完毕,现已无库存。该店分析葵花籽油抽检不合格的原因可能因为购进的食品原料葵花籽存在问题,并没有及时发现,加工制作葵花籽油的食品原料为带皮的葵花籽,因用袋子运输和储存,虽然没有受到污染,也可能发生变化,加工制作成的葵花籽油过氧化值项目才会超标。该店承诺在以后的经营中,一定加强管理,积极整改,做到守法经营,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加工制作食品。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二、盘锦市大洼区香满溢蛋糕坊生产的枣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市级本级)2019年辽宁盘锦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大洼区香满溢蛋糕坊生产的枣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标准指标≤1,实测值1.6,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市大洼区香满溢蛋糕坊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枣糕行为,违反了《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三项,根据《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市大洼区香满溢蛋糕坊于2019年8月13日生产加工枣糕4kg,由执法部门抽样检验1kg,剩余3kg全部售出。该店查找问题发生的原因,因只单一计算一种防腐剂的最大使用量,忽略了两种防腐剂使用量相加不能大于1,因为生产量少,没有消费者提出由于食用造成身体不适。该店在醒目位置张贴了该批次枣糕的召回公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消费者退货。该店承诺今后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生产加工食品,积极整改,做到守法经营。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2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91217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公示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满意度提升宣传活动印刷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