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2019年第13期)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19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市1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对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牛蛙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19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牛蛙,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实测值476.6.μg/kg,标准指标≤100μg/kg,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牛蛙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店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该批次牛蛙已全部售出,现已无库存;因不记得销售给谁,所以无法召回;该店分析了经营的牛蛙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的原因,该店在牛蛙的购进、运输、销售过程中,均没有给牛蛙喂养药品、添加剂及其它物质,所以考虑是养殖方面的原因。在以后的经营中,该店会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杜绝不合格牛蛙在该店产生。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二、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泥鳅鱼氧氟沙星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抽检监测(转移地方)2019年总局抽检计划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泥鳅鱼,氧氟沙星项目实测值38.3μg/kg,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 2292 号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 4 种兽药的决定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销售使用国家禁止兽药的泥鳅鱼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经查,该店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全都有百货生鲜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该批次泥鳅鱼已全部售出,现已无库存;因不记得销售给谁,所以无法召回;该公司分析了经营的泥鳅鱼氧氟沙星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 2292 号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 4 种兽药的决定要求的原因,该店在泥鳅鱼的购进、运输、销售过程中,均没有给泥鳅鱼喂养药品、添加剂及其它物质,所以考虑是养殖方面的原因。在以后的经营中,该店会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杜绝不合格泥鳅鱼在该店产生。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0月30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开展预防、打击传销暨普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系列活动印刷项目...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委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