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2019年第7期)关于8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8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根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27期),涉及我市5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对8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盘锦市兴隆台区才生面食部使用的餐具(圆菜盘、方菜盘)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兴隆台区才生面食部使用的餐具(圆菜盘、方菜盘),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市兴隆台区才生面食部使用的餐具(圆菜盘、方菜盘)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给予警告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市兴隆台区才生面食部分析了餐具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标准要求的原因,可能是蒸煮餐具时水温没有达到要求,蒸煮时间太短,也可能是清洗环节没过关,该店现已进行整改,加强对清洗人员操作的管理,增加对餐具蒸煮浸泡和清洗的时间,保证消毒环节到位,同时加强对餐具存放的严格管理。在以后的经营中,承诺会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消毒餐具和使用餐具,杜绝不合格餐具在该店产生。积极整改,加强管理,做到守法经营。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二、盘锦市大洼区四合宽板凳老灶火锅使用的餐具(餐碟、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大洼区四合宽板凳老灶火锅使用的餐具(餐碟、餐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市大洼区四合宽板凳老灶火锅使用的餐具(餐碟、餐碗)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给予警告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市大洼区四合宽板凳老灶火锅分析了餐具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清洗不彻底,该店现已进行整改,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增加对餐具浸泡和清洗的时间,确保消毒环节到位,加强对餐具存放、和使用环节的管理。该店承诺会按照标准规范的要求,进行餐具的清洗和消毒,使用合格的洗涤剂。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三、盘锦市大洼区升泰尚厨串串香火锅城使用的餐具(骨碟、蘸料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大洼区升泰尚厨串串香火锅城使用的餐具(骨碟、蘸料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市大洼区升泰尚厨串串香火锅城使用的餐具(餐碟、餐碗)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给予警告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市大洼区升泰尚厨串串香火锅城针对出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有可能是消毒时间太短,也可能是清洗环节没过关;对厨房卫生已加强管理;对餐具清理、洗净、消毒的过程严格把关,落实责任制;对餐具消毒时间达到标准要求,使用正规厂家的洗涤剂、消毒剂。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四、大洼区百都聚福百货商厦经营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大洼区百都聚福百货商厦经营的韭菜,腐霉利项目检验结果0.95mg/kg,标准要求≤0.2mg/kg,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大洼区百都聚福百货商厦经营的韭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店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大洼区百都聚福百货商厦销售的该批次韭菜已全部售出,现已无库存;因不记得销售给谁,所以无法召回;该店分析了经营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6标准要求的原因,该店在韭菜的购进、运输、销售的过程中,都没有打任何的农药,所以考虑是种植方面的原因。在以后的经营中,该店会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杜绝不合格蔬菜在该店产生。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五、大洼区富百汇生鲜超市经营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大洼区富百汇生鲜超市经营的韭菜,腐霉利项目检验结果0.31mg/kg,标准要求≤0.2mg/kg,不符合GB 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大洼区富百汇生鲜超市经营的韭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经查,该店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大洼区富百汇生鲜超市销售的该批次韭菜已全部售出,现已无库存;因不记得销售给谁,所以无法召回; 该超市分析了经营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GB 2763-2016标准要求的原因,该超市在韭菜的购进、运输、销售的过程中,都没有打任何的农药,所以考虑是种植方面的原因。在以后的经营中,该超市承诺会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杜绝不合格蔬菜在超市产生。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17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9年第8期)关于3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下一篇: 2019年度食品抽检检测服务采购项目进行竞争性谈判采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