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2019年第8期)关于3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3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根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29期),涉及我市1家食品经营企业、1家食品生产企业。现对3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盘锦市双台子区赵氏鸭掌烧烤店经营的酱鸭胗、酱鸭脖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双台子区赵氏鸭掌烧烤店经营的酱鸭胗、酱鸭脖,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项目检验结果分别为75mg/kg和58mg/kg,标准要求不得使用,不符合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2012年第10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市双台子区赵氏鸭掌烧烤店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和第二款,符合《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第十五条第(二)(四)(六)项,根据《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给予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市双台子区赵氏鸭掌烧烤店分析了酱鸭胗、酱鸭脖亚硝酸盐不符合卫生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第10号公告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的原因,该店在酱鸭胗、酱鸭脖的过程中,并未添加任何标示含有亚硝酸盐的食品添加剂,执法人员是2019年1月14日下午4点钟以后来我店抽检的,考虑可能是放置时间太长产生的亚硝酸盐,也可能是某种调味品里含有亚硝酸盐,具体原因不清楚。该店承诺在以后的经营中,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积极整改,加强管理,做到守法经营,严格按照食品加工标准加工和经营食品,杜绝不合格食品在该店产生。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二、盘山县吴家镇武济塘估鸭货店生产的香辣鸭头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山县吴家镇武济塘估鸭货店生产的香辣鸭头,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验结果50 mg/kg,标准要求≤30 mg/kg,不符合GB2760-2014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山县吴家镇武济塘估鸭货店涉嫌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行为,违反了《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三项,依据《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山县吴家镇武济塘估鸭货店组织相关人员查找问题发生原因,初步分析是由于当时临近节日,负责技术师傅因有事回老家,而当值师傅又是新来的,没能使用计量器具进行精准称量,导致亚硝酸盐超标。分析出原因后,该店制订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如下: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制度》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健全使用记录。对当值生产人员进行处理,并责令培训合格后再上岗工作。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达到整改要求,结果合格。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17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9年第9期)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下一篇: (2019年第7期)关于8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