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2019年第1期)市市场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根据原盘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现对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盘锦市大洼区新立镇美司味蛋糕店生产的方糕山梨酸及其钾项目不合格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原盘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盘锦市大洼区新立镇美司味蛋糕店生产的方糕,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1.14g/kg,比国家标准(不超过1.0g/kg)要求高出0.14倍。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盘锦市大洼区新立镇美司味蛋糕店涉嫌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三项,依据《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给予当事人警告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盘锦市大洼区新立镇美司味蛋糕店接到原盘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送达的检测报告后,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调查取证,针对下达的责令整改通知相关事宜进行整改。当日抽检批次的方糕已全部售出,没有库存。同时在蛋糕店明显处张贴召回公告,对于抽查批次售出方糕进行召回。对于该抽检批次的方糕山梨酸及钾盐超标的原因该店认为可能是购进的原材料(蛋糕油含有山梨酸及钾盐)由于量的投加掌握存在误差,所以导致含量超标的现象出现,在今后的制作过程中要严格遵照食品添加剂配比方法进行使用,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24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9年第2期)市市场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下一篇: 关于征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案件线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