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以贯彻《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 为指引优化营商环境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盘锦市市场监管局以贯彻实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为指引,采取多项措施,为市场主体仔困解难,并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宣传形式多角度。《条例》实施以来,全市各级登记机关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介绍讲解《条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社会知晓度。普及内容有深度。全市市场监管局从《条例》出台背景、内容及亮点进行宣讲解读;督促全市登记条线人员认真学习《条例》,更准确地为市场主体提供登记服务,提升《条例》落地生根的质量。

    ---助推发展有力度。结合全国助企纾困的相关政策,市市场监管局把贯彻实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作为登记注册条线“送政策、舒企困”“暖企先锋行”等服务进园区活动重要切入点,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条例》的宣讲,并对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快速回应企业诉求,有效解决了市场主体关于登记方面的难题。

    结合《条例》有关规定,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提升登记便利度,执行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流程,实现审批零见面、办事零障碍、服务零延迟、退出零门槛的目标;全面落实涉企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打造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放宽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相结合,实施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确保“放得开,管得住”。

    下一步,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构建“自由出生”与“健康成长”并重的优质营商环境,留得市场主体这片青山,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副市长米金套调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商品交易市场规范提升工作...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转供电主体电费收取情况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