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明确重点 明确标准 专业队伍 全面排查 市市场监管局110名检查员督导文明城市创建

    7月2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110名专业检查员深入到全市各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饭店餐馆、校园周边、景区及周边、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开始督导排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市场监管领域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迅速推向深入。

    7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紧急会议,深入研究市场监管部门在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和落实举措。会议明确了市场监管领域创城任务内容、创建考察标准、监管排查重点;确定将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双城联创”;确定抽调110名市场监管专业检查员组成48个创城督导检查小组,由4 名副局长带队分赴各县区,开展创城督导排查。

    7月2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培训动员会议。局班子成员和110名专业检查员参加会议。会议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农贸(集贸)市场、食品经营户等重点行业的检查标准和检查要求进行了培训说明。下午,48个创城督导检查小组、110名专业检查员在4 名副局长带领下奔赴各县区,拉开了我市市场监管系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督导检查的序幕。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闯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突击检查了兴隆市场、兴隆集贸市场、兴和市场及其周边商户。重点检查了市场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创建氛围等情况,检查了周边商户的亮照经营情况、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情况和食品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等情况。当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各创城督导检查组共排查检查农贸(集贸)市场14个,依检查清单位排查创建文明城市内容18项,排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内容4项,共发现汇总问题80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转供电主体电费收取情况执法检查
    下一篇: “百亿送贷”对接商场 解决商户融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