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21年盘锦市市长质量奖揭晓

    近日,经市政府九届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决定授予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盘锦红海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辽宁吴大嫂食品有限公司、辽宁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4家企业2021年盘锦市市长质量奖。

    盘锦市市长质量奖是盘锦市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项,授予质量管理绩效卓越、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在全市同行业中具有标杆示范作用、企业效益良好的企业。开展市长质量奖评定,目的在于引导和激励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品、服务和经营质量,追求卓越绩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首届盘锦市市长质量奖评定始于2017年,已评定4次,共有15家次企业获奖。部分获奖单位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已发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质量标杆,截至目前,4家企业获得省长质量奖、1家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这些获奖企业较好的树立了质量发展标杆和典型,带动了各行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

    未来,我市将围绕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质量品牌建设为重点,从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夯实质量品牌基础、加大质量品牌培育和宣传力度等方面着手,激励和引导更多企业和组织开展质量攻关、技术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以质量全面提升推动产业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奖企业介绍

    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概况

     

    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提供优质水产苗种、技术服务及科研于一体的民营科技型企业。公司下辖1个研发中心、8个子(分)公司及多个合作养殖基地。公司主要产品河蟹大眼幼体全国市场占有率为10%-13%,生产规模及技术水平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二十多年来,公司首创稻田养蟹技术、首创河蟹生态育苗技术、自主培育中国第一个河蟹新品种“光合1号”;承担多项国家及辽宁省重大科技攻关、科研课题。目前,已获得通过验收和鉴定的包括国家级、省级、市级等科技成果有5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6项。公司先后认定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河蟹健康苗种繁育基地、国家河蟹良种场、全国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等称号。2021年发布3项河蟹地方标准及规范。公司系中国河蟹协会会长单位,盘锦河蟹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多年来,公司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以“产生态精品,福万户千家”为使命,专注河蟹产业发展,形成了“公司+农户+基地+服务站”的经营模式,通过订单农业带动农民1万多户,养蟹稻田面积40余万亩。稻田养蟹技术推广以来,养殖面积1000万亩以上,为农民增收500多亿元,推动了盘锦乃至全国河蟹产业的迅速发展。

     

    盘锦红海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概况

     

    盘锦红海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是一家以国家AAAAA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运营及旅游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国有企业。景区全长18公里,核心湿地原生态保护完好,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公司获得“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中国生态自然景观旅游最佳目的地”“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辽宁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知名品牌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景区依托碱蓬草、芦苇、鸟类等资源,形成以“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稻田音乐节”等众多品牌活动为支撑的品牌体系。公司采用“四新一体”管理模式。注重管理创新,导入阿米巴经营模式,积极进行流程再造,发挥团队协作能力;注重品牌创新,始终以游客为中心,不断加大项目的研发力度;注重服务创新,介入“五员一体”服务模式,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注重营销创新,充分整合内部资源,提高执行效率。

    公司平均每年花费100余万元,进行海洋垃圾处理。2021年投入900万元实施碱蓬草修复工程,红海滩面积由2019年2500亩达到2021年20000余亩,有效保护和恢复红海滩区域的海洋环境及湿地生态系统。

     

    辽宁吴大嫂食品有限公司概况

     

    辽宁吴大嫂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是一家集生产、销售速冻食品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主营“吴大嫂”牌速冻食品,共有四大类(饺子、馄饨、盒子、煎饺),10大系列、100多个不同规格的产品,是东北地区最大最专业的速冻水饺生产企业,省内市场份额38%以上,全国市场份额超过1.16%。

    公司本着“做安全食品,创优质品牌”的经营理念,按标准进行厂房规划,建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速冻食品生产基地。公司独创7S生态保鲜管理模式,融合6S现场管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HACCP质量管理、全面质量管理、QC工程图、阿米巴管理模式、BSCI管理体系、卓越绩效评价等为一体,从原材料产地、食材选择、加工控制、质量控制、销售管理、售后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做到最优。近三年,公司产品抽查合格率均达到100%,销售额年增长率分别为13%、27%。

    吴大嫂系列产品进入山姆会员店、京东商城、盒马鲜生、天猫超市、天虹商场等国内国际各大型商场超市。曾获得辽宁名牌产品、辽宁省著名商标、辽宁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辽宁省诚信单位等荣誉称号。

     

     

    辽宁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概况

     

    辽宁金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主要经营专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大型石化装备的制造及现场安装,罐式集装箱及压力容器的设计与制造等。公司主导产品为专用汽车、石化装备、压力容器、罐式集装箱。其中铝合金运输半挂车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国内市场占有率8.5%,东北三省市场占有率达到70%。公司产品遍布全国,并出口非洲尼日尔和赞比亚、东南亚缅甸和马来西亚、中东沙特,国内主要客户为中石油、中石化等石油化工企业及大型危化品运输公司。

    公司取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排污许可证、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是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SO45000体系认证及汽车3C认证,压力容器ASME认证、地埋双层油罐UL认证、罐式集装箱法国BV船级社认证和中国船级社认证。公司采用全面质量管理、卓越绩效管理,进行持续质量改进。

    公司申请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21项,软件著作权2项等,同时编制企业标准5项。2017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现代企业制度试点示范企业,2018年评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评为“盘锦市五一劳动奖”,2020年评为辽宁省“瞪羚企业”,2021年评为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2021年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推进养老防诈工作
    下一篇: 我市市场监管系统招开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