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2022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全面深入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切实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一是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坚持高位推动,盘锦市将公平竞争审查纳入2022年全市“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下发《关于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领域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的提示函》,督促各单位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领域清理不合理限制,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梳理汇总上报全市公平竞争审查材料,完成全国对辽宁省第三方评估工作。进一步严格程序,扎实开展增量政策措施审查和存量政策清理。2022年上半年,全市共完成存量文件清理116件、废止修订文件8件,增量文件审查180件。

    二是开展“净源”专项执法行动。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工作安排 ,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开展“净源”专项行动。发布《公告》,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涉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线索。向市财政局、市政府采购中心发函,开展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文件排查,共排查相关文件87件。

    三是强化好反垄断执法办案。公布公平竞争审查举报电话,公布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和回应流程,畅通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渠道。组织全面排查涉嫌垄断行为线索,排查涉嫌垄断行为线索1件,已上报省市场监管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开展雪糕价格专项执法检查 让“雪糕刺客”无处遁形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预付卡消费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