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开展雪糕价格专项执法检查 让“雪糕刺客”无处遁形

    近段时间,“雪糕刺客”现象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高价雪糕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向经营者发布规范冷饮市场价格提醒告诫函,同时组织开展雪糕价格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雪糕等冷饮食品的市场价格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雪糕价格专项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冷饮店、超市、便利店等雪糕销售场所是否亮证经营,是否保留进销凭证;是否存在虚假广告、虚假折扣等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是否按照规定明码标价,做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品名、产地、规格是否真实准确。对通过网络等方式销售冷饮的经营者,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必须通过网络页面,以文字、图像等方式进行明码标价,不得利用虚假的、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同时,针对个别商家提出冰柜中贴标价签不易、雪糕种类多、标价繁琐等客观原因,执法人员在现场普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提醒商家要做到明码标价,让雪糕购买者明明白白消费。截至目前,共检查雪糕冷饮店、超市11家,对1家涉嫌未明码标价的商家责令改正。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雪糕以及其他零售领域的价格执法检查力度,规范明码标价行为,防止再出“刺客”,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总支组织捐资助学活动
    下一篇: 我市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