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部门进社区开展“禁毒日”宣传活动

    为全面做好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广泛宣传普及药物滥用常识,结合“6·26国际禁毒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合理用药 拒绝滥用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7月5日,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人员走进兴隆台区兴旺社区,以县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着重宣传药物滥用方面的知识,介绍了药物有效期、保存条件等用药安全常识,讲解药物滥用的危害;宣传任何药物都有两重性,既可“治病”又可“致病”,“治病”是指药物的疗效,而“致病”则是指药物不良反应;深入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将禁毒教育送到群众身边,推动禁毒意识入脑入心。现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通过宣传,普及了安全用药知识和毒品的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用药安全意识和主动远离毒品的思想认识,让安全用药理念走进百姓家中,努力形成全民关注、人人参与安全用药和人人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群众药品安全防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征集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
    下一篇: 我市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收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