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合规行动”

    为有效解决产品质量风险隐患,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质量合规行动”。

    行动中,通过企业自查和监管人员入企检查等方式,系统纠正部分生产企业存在合格证标识不规范、成品出厂检验不规范、出厂检验流于形式、合格证缺少可追溯性等问题,督促问题生产企业解决产品质量检测能力薄弱、未配备专门的质量管理人员等不能及时发现和处理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的问题。在开展“质量合规行动”中,监管人员充分结合“质量服务进万企活动”强化对问题企业的质量提升服务,向生产企业宣贯相关法律法规、生产许可有关政策要求、标准和技术规范,帮扶企业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已对3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开展进企业指导,深入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工作,改进生产过程控制1项,改进产品检验2项,改进从业人员管理2项;对3家抽检不合格防水卷材企业进行现场帮扶,分析抽检不合格原因,提出改进办法,对企业设施设备老化开展升级改造提出指导意见,对企业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充实质量管理人员和检验人员等提出建议。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以及罐体,水泥、电线电缆、化肥、食品相关产品等获证产品以及建筑防水卷材、建筑装修材料、消防产品等工业产品为重点,持续开展“质量合规行动”,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解决产品质量风险隐患,同时结合“质量服务进万企行动”,针对重点行业精准帮扶,靶向提升产品质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 反坑老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 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