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 反坑老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保健食品”“保健品”等领域坑老骗老问题和隐患,联合市公安机关、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反坑老专项整治行动”,对在盘直销服务网点、直销企业经销商采取“双随机”方式进行抽查检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行动中,市场监管人员重点检查直销企业对涉老保健食品、保健用品是否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是否存在欺骗、诱导老年消费者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截至目前,已抽查检查相关经营主体11户,发现问题2个,下达整改建议书2份,提出指导建议3条。进一步加强对直销企业负责人的教育培训,指导督促规范直销经营活动,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引导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挖掘违法案件线索,依法严厉查处涉老领域违法行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专项行动的社会知晓率和公众参与率,营造打击整治、防骗识骗的良好氛围,加大对直销企业及其经销商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经营秩序和人民满意的消费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减免检验检测费用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合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