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组织、强化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农用地膜、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出厂合格证明、出厂检验报告进行现场检查。并对生产经营者宣传了塑料污染治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塑料污染治理的工作目标、国家塑料制品禁限目录等,告知生产企业禁止生产此类产品,提高全社会对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截至目前,对已检查聚乙烯农用地膜、塑料购物袋生产企业12家,完成生产企业地膜抽检2批次。

    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在塑料制品生产、销售领域的产品质量监管,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努力促进环境改善,营造绿色生活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 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 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开展青少年儿童消费市场专项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