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开展青少年儿童消费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六一”儿童节前夕,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青少年儿童消费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商场超市、文具用品店、餐饮店等商户,查看经营者证照及从业人员健康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餐饮店经营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食品经营场所是否存在经营过期、变质食品;查看销售的文具商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销售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无执行标准及产品合格证的“三无产品”及假冒伪劣产品;严厉打击发布恶搞、低俗及含有色情、软色情内容等违反公共秩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广告行为;严厉打击童车、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儿童鞋等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商场超市30家、文具用品店20家、餐饮店 15 家,责令整改3家,立案查处3家。

    下一步,执法队将持续开展青少年儿童消费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鼓励群众发现购买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受理核查,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青少年儿童消费市场安全有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23个“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