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场监督部门“铁拳”整治食用油掺杂掺假

    为严格规范食用油生产经营行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按照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近日,盘锦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食用油掺杂掺假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食用油生产经营掺杂掺假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以食用植物调和油、芝麻油为重点品种,对全市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小作坊)开展一次全面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是否采购、使用乙基麦芽酚;对购入植物原油、植物油作为原料的,是否对原料进行乙基麦芽酚项目的检验;生产加工和分装企业的食用油原料来源及进货渠道是否有使用废弃油脂、工业用油脂、泔水油、地沟油等作为食用油原料的违法行为;产品标注标识是否规范,是否与实际相符,是否存在以低等级冒充高等级,是否存在以次充好、掺杂掺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等违法行为;食用植物油销售者的来源渠道,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责任。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食用油生产企业4家、食用油小作坊12家,对1家标签不合格的食用油小作坊当场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用油违法行为,督促食用油生产企业(小作坊)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用油生产经营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加强与公安部门协作,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落实最严厉处罚要求,以“铁拳”行动捍卫执法权威,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23个“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端午节节令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