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铁拳出击护民生 市市场监管部门启动“神医”“神药”等 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广告市场秩序,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市场监管局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近日,盘锦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聚焦群众关注的虚假广告问题,“铁拳”出击,大力开展打击“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执法行动。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行业是否存在假扮医生、专家、教授,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营销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经营行为;严格检查以药品、保健食品等“神医”广告捏造事实、混淆概念、制造噱头、夸大效果以及保健食品宣传疾病治疗功效等各类“神药”广告和对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断言和保证性治愈,说明治愈率、有效性等内容的药品和保健食品广告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发布“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 55人次,检查医疗机构 5家、美容机构8家,立案查处3起。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贯力度,加强对“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的巡查监管力度,持续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药品、保健食品所谓“神医”“神药”广告乱象,营造让群众放心的消费环境,有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 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 创新二维码轨迹智能采集 助力执法数据汇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