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 专项整治行动

    为维护公开有序机动车检验检测市场竞争环境,促进检验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持续提升,严厉打击机动车检验检测弄虚作假、出具不真实数据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启动2022年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已获得省级CMA资质认定证书的机动车类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县区市场监管局,并聘请专家组成检查组,重点检查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保持、制度落实、检测行为、设备管理、检验报告、体系运行、人员情况等方面内容。专项行动将集中整治代替检车、不检车直接出结果数据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检测机构存在检测记录内容不全、录入不规范、缺少安全保护设施等问题予以规范。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压紧压实检验检测机构守法经营、诚信执业的主体责任,促进盘锦市机动车检验检测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排查 保障涉氨特种设备安全
    下一篇: 铁拳出击护民生 市市场监管部门启动“神医”“神药”等 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