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市市场监管局推进血液制品追溯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4630

为全面落实重点品种药品信息追溯工作要求,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依风险高低逐步推进的原则,全力推进药品经营企业血液制品等重点品种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全市18家血液制品药品经营企业(均为连锁门店)已全部与第三方平台签订“码上放心”追溯平台服务协议,建立起追溯系统,落实了对白蛋白等重点品种在追溯平台上进行扫码追溯管理,保证每一瓶血液制品流向清晰可查,实现了经营白蛋白等血液制品追溯体系100%全覆盖。

建立并实施追溯制度是《药品管理法》的要求,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重要手段。我市将持续加大重点品种药品检查力度,将追溯系统建设情况、追溯信息提供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确保重点品种信息化追溯工作顺利实施。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