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辽宁省暨盘锦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 应急演练在盘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4323

2021年12月24日,辽宁省暨盘锦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盘锦举办。本次演练采取现场观摩与在线直播观摩相结合方式开展,全省各市相关部门在线全程观看本次应急演练网络直播。

演练实景模拟盘锦市盘山县某医疗机构发生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盘山县政府首先启动IV级应急响应。随着患者的人数不断增加以及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应急响应升级,盘锦市政府随即启动III级应急响应。在市委市政府指挥下,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局、市检验检测中心通力协作,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本次演练共分七个章节,分别为事件发生、事件报告、IV级响应、III级响应、应急处置、新闻发布、响应降级和终止。参与演练的各单位团结协作、履职尽责,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应急管理专家蔡学功老师点评本次演练,评价本次演练组织周密、处置得当,真情实景、贴近生活,要素完整、重点突出,设计科学、层次分明,特色鲜明、专业性强。

本次演练由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盘锦市人民政府主办,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盘山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盘锦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检验检测中心、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3个部门协办。做好安全工作既要防患于未然,又要确保出现风险时应对及时、处置得当,将损害和伤害降到最低程度。本次演练既是对我市药品安全应急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全市各部门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决策部署、应对处置、协同作战能力的一次大练兵。通过本次演练,各部门明确了职责分工、强化了部门协作、找出了问题不足,起到了应急演练的真正目的和意义。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也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找准应急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提高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

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宁丽莉出席并讲话,盘锦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飞宣布应急演练开始,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闯致欢迎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