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盘锦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 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4797

1月10日下午,盘锦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全力以赴打赢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攻坚战,以创建促规范促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成为省内首个具备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资格的地级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保障食品安全、人民健康的重要载体,各县区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国家验收评价标准,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压实责任、逐项攻坚,确保成功摘下“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个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四个最严”作为抓好创建工作的基本准则,严格落实地方党政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健全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标准制定专项行动,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实现食品安全水平持续提升。二要坚持把源头治理作为抓好创建工作的关键举措,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隐患报告和处置机制,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及时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三要坚持把提升监管效能作为抓好创建工作的重要手段,建立食品安全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创新监管技术手段,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缝监管体系,打通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四要坚持把助推产业升级作为抓好创建工作的重要依托,持续推动产业规模升级、行业标准升级、产品质量升级和品牌营销升级,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夯实责任链条作为抓好创建工作的重要保障,压实责任抓创建,营造氛围抓创建,强化督考抓创建,形成政府监管、部门协同、企业负责、行业自律、公众参与、媒体监督和法治保障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为我市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郑玉琪通报盘锦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