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次数:633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高考考生饮食安全,高考期间,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对盘锦市高级中学、辽河油田高中、大洼区高级中学、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盘山县高级中学5个高考考点和8个考生集中食宿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同时把考点周边餐饮单位也列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实现了高考期间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监管全覆盖。

执法人员实地检查承接高考生住宿的宾馆后厨,检查中对发现的食品加工操作中存在的食堂“三防”设施不到位、食品原料储存不规范、操作间标识不清晰等问题下达了整改意见,要求餐饮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源头防控和过程管理, 对食品进货查验、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全过程实施精细化管理。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执法人员还将监管触角向校园周边延伸,对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共检查重点保障单位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60余家次,梳理风险点6个,提出整改要求26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