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问检于民 你点我检”群众网络投票选定10类关注食品已组织抽检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次数:645

6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检验检测中心共同到市高中食堂、油田高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抽检。现场抽取“煎炸过程用油”“复用餐饮具”等样品,全面拉开“问检于民 你点我检”群众网络投票选定10类关注食品的抽检序幕。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紧扣抽检的基础监督作用,组织开展“问检于民 你点我检”活动,目的是让市民“零距离”见证舌尖上的安全,鼓励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共同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全年计划开展两期“问检于民 你点我检”活动,第一期的活动主题为“关注校园食品安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问卷调查。同时联合了市教育局在各校学生及学生家长中广泛推送电子问卷,5月20日至6月5日包括学生、家长在内的万余名市民参与了网络投票,选定了最关注的10种食品及相关用具。包括“煎炸过程用油”“油炸面、非油炸面、方便米粉(米线)、方便粉丝”“速冻水产制品”“复用餐饮具”“含油型膨化食品和非含油膨化食品”“畜禽肉类罐头”“食用油脂制品”“巴氏杀菌乳”“蜜饯类、凉果类、果脯类、话化类、果糕类”“食用香精”。

市市场监管局将在7个工作日内组织完成全部10种食品及相关用具的抽检工作,被抽检点位将覆盖主要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抽检结束后将在20个工作日内出具抽检结果,届时将向社会公布,并对在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置,对存在违法犯罪行为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