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石化及精细化工企业座谈会在盘锦召开

    坚持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3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在盘锦市组织召开了“辽宁省石化及精细化工企业座谈会”,听取大家对营商环境、质量提升、行业发展、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惠银安、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闯、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质量发展处伟、标准化处、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营口市市场监管局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石油辽河石化、中石油锦州石化、营口康辉石化等14家企业先后发言。大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纷纷介绍和分析行业整体发展状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整合检验检测资源、管理体系建设滞后、检验人员技术能力水平不高、降低运输及工业用水成本等20余项问题和建议。

    会议强调,2021年,省市场监管系统将聚焦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统筹运用一揽子质量促进政策,推动石化行业产业链、质量链协调发展,促进辽宁产业结构优化,形成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打造一批市场知名度高、产品竞争力强的辽宁品牌,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企业提出的问题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会后立即制定方案,协调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到位;涉及其他政府部门的,反馈给相关政府部门,共同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打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各个都是开放形象”部署要求,从企业实际困难、发展需求出发,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想方设法帮企业解忧、为企业服务、助推石化及精细化工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下一篇: 全省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座谈会在我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