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省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3月2日,辽宁省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座谈会在盘锦市召开。座谈会旨在全面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支持、鼓励和引导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华锦集团、辽河油田等10家企业首席质量官参加座谈。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赵红伟、标准化处处长郑怀海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闯主持。

    座谈会上,张闯局长介绍了2020盘锦市支持、引导重点行业百家以上规模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推动企业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主要工作做法。华锦集团、辽河油田等10家企业担任首席质量官的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具体情况和对企业质量管理提升发挥的成效,提出了对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建议和需要。

    赵红伟处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将在全省范围推行实施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通过组织培训、建立人才库、政策激励、典型推广等方式,为企业建立制度提供规范性指导,形成由首席质量官、二级质量官等构成的多级质量管控体系,实现“质量问题层层抓、质量责任全链条”的质量管理工作格局,推动全省企业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促进质量强企建设。赵红伟对盘锦市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给予了肯定。也希望各位企业代表高度重视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认真履行好首席质量官的职责,把质量新元素源源不断的注入到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中,为企业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张闯局长表示,盘锦市局将进一步支持、鼓励和引导好全市石化及精细化工、装备制造、农业、食品、防水卷材等重点行业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落实企业质量治理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高质量地把推行首席质量官试点市建设好,为我省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发挥好排头兵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石化及精细化工企业座谈会在盘锦召开
    下一篇: 盘锦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