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 简体版
  • |
  • 繁体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目前,我市小微企业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制约,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企业负责人及质量管理人员普遍存在质量管理知识和意识较为薄弱等问题。为了提升小微企业运用科学管理手段提升自身质量的能力,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质量强市建设的宣传和引导,针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主要困难和典型问题,研究制定适合小微企业特点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帮扶行动,围绕“提升行动”试点成果,积极组织宣传培训和推广应用工作。

    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化工、金属、机械、光电设备、信息技术等5个行业负责人及质量负责人定期开展线上和线下学习培训。截止目前,已开展4期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网上平台学习培训,共有160人次质量管理负责人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发的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参加网上直播培训。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把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工作贯穿全年,充分发挥认证机构在ISO 9001应用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从而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争取通过一年的质量帮扶,将使我市相关小微企业在质量意识、制度建设、生产管理、技术改进、质量效益等方面实现了一定程度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推出18个制度性创新项目
    下一篇: 辽宁省石化及精细化工企业座谈会在盘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