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op_img.png

局党组书记梁建松实地调研督导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524

12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梁建松、副局长高雪飞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走访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多家零售药店,实地调研督导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情况。

梁建松、高雪飞首先跟随市场监管局、市医疗保障局组成的“双随机”联合检查组,对全市药品零售企业是否落实退烧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进出人员是否进行测温、是否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等情况进行检查。随后,梁建松、高雪飞又随机走访了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多家零售药房,检查发现零售药店对疫情防控重视程度普遍较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能够严格执行退烧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对进出人员是否进行测温、按规定进行环境消毒并做好记录。部分药品连锁企业通过药品进销存软件对退烧类药品销售进行严格管控,消除了退烧类药品销售少登、漏登的风险。检查也发现个别零药店存在场所消毒记录不全、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导企业进行了整改。

梁建松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对不按要求落实退烧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坚持常态化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4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1011319号-3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83号

联系电话:0427-2269010

foot_img_02.png